首页 > 科技要闻

中国科研诚信网改版上线

发布时间21/08/20
来源:科技部
 中国科研诚信网改版上线

       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办公厅《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》《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》精神,适应新形势下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工作需求,切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要求,中国科研诚信网(以下简称“诚信网”)改版完成,于2021年7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,网址为https://www.orichina.cn。

  诚信网是发布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政务信息,褒扬诚信、惩戒失信、开展宣传教育的重要窗口,是服务科研一线的重要阵地。新版诚信网在旧版基础上,对网站整体风格、栏目布局等进行改版,设置“科技要闻”“政策法规”“部门动态”“地方实践”“宣传培训”“他山之石”“案件通报”7个一级栏目框架,集政策服务、信息发布、专题学习、经验交流、警示教育等功能于一体。
 
  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将加强诚信网的建设、管理、运行和维护,主动服务科技界,及时发布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有关政策制度、经验做法,通报相关案件等,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。